兒童口腔肌功能異常的影響

您的寶貝還在為過敏而困擾嗎?

您知道透過口腔肌肉訓練可以改善過敏及口呼吸情況嗎?

康銳MRC課程日期10/17 & 10/31(六) 10:00~11:00;11/14 & 11/28(六) 10:00~11:00

課程內容將講解:

  1. 何謂口呼吸
  2. 口呼吸的影響
  3. 如何改善口呼吸

報名請至康銳櫃檯聯絡專線06-3117111,也可利用連絡我們表單與我們洽詢。

肌功能矯正是要找出孩子肌肉使用不平衡,造成齒列不正的原因,加以戒除及訓練,搭配配戴功能性矯正器的,阻擋嘴唇與舌頭推擠牙齒的力量,讓牙齒回到原本應該正常生長的位置。

超過75%的兒童有咬合不正的問題

兒童口腔肌功能異常的影響

口呼吸的影響

長期以口呼吸的孩童通常都有頭部前傾或後仰的姿勢,而頭部姿勢若沒有保持水平,就會影響到所有顱骨的形狀、尺寸,和位置。

MRC肌功能矯正治療

造成咬合不正的並不是牙齒

不良的口腔習慣都會限制孩童的顱顏發展:吸手指、吐舌、吞嚥異常、舌位不正確(過低)、單側咀嚼(面部不對稱)

MRC是由澳洲的牙科專家Dr.Farrell研發設計,是高度發展的肌功能矯正系統,主要用來改善口腔肌肉異常功能,使面部變得協調自然,適用於各年齡層,且有利於全身發育的健康,在全球各地被廣泛應用。

MRC肌功能矯正治療

MRC治療的目標

  1. 使用鼻子呼吸
  2. 靜止/休息狀態時,雙唇保持閉合
  3. 矯正舌頭位置
  4. 吞嚥時不會牽扯到頦肌
  5. 改善臉型
  6. 咬合調整至Class I
  7. 整齊的齒列
  8. 治療完成後不必使用維持器

使用MRC系統的案例

齒列擁擠、長期鼻塞發炎、牙弓狹窄
12歲的妹妹,年紀稍大,認真配戴四個月,加上肌肉訓練,省下一大筆的矯正費用。

MRC肌功能矯正治療